高雄港華運倉儲發生工安意外。圖/台視新聞
高雄港華運倉儲發生工安意外。圖/台視新聞

(20:26更新|1工人死亡、勞工局勒令停工)
高雄港洲際碼頭的華運工地發生工安意外!今(15)日傍晚內槽頂昇作業時油壓千斤頂失效,導致內槽滑落,夾層施工架也掉落,造成8名工人受傷,其中一人送醫急救不治,一人壓在施工架下尚未脫困,勞工局也勒令停工。

勞工局說明,豪羅吉司科技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所僱勞工,下午正在使用60台千斤頂頂內槽,高度約3公尺,頂昇過程中因升頂的油壓系統失效,導致內槽掉落,夾層施工架亦被帶落下來,共計21人小包的工人在施工,8人受傷,其中1位無意識急救後仍宣告不治,1位壓在施工架下尚未脫困,其餘傷者已分送阮綜合醫院高雄國軍總醫院、大同醫院急救。

勞工局初步檢查發現,頂昇作業時油壓千斤頂失效,導致內槽滑落,儲槽的內外層夾層施工架亦被帶落下來,研判可能是致災原因,已通知施工廠商儲槽內槽頂昇作業停工,後續將依職安法令裁罰3至30萬,並追究相關刑責。

高雄港華運倉儲發生工安意外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