暨南大學學生餐廳日前疑似發生食物中毒事件。圖/台視新聞
暨南大學學生餐廳日前疑似發生食物中毒事件。圖/台視新聞

日前南投暨南大學有63位學生出現上吐下瀉症狀,疑似食物中毒,其中46人都曾經吃過學生餐廳的鴨肉飯,學生直說一天拉肚子3至4次,早上考微積分差點陣亡。攸關食安,衛生局也來到店內採集水源、環境等檢體,要釐清衛生安全是否有漏洞。另外,校方表示,如果學生期末考受到影響,會啟動補考機制。

考前「禍從口入」狂拉! 學生:考微積分險陣亡

每到午晚餐時間,大學生都會來學校餐廳用銅板價飽餐一頓,不過暨南大學日前傳出學生吃了學餐的鴨肉飯後上吐下瀉,疑似食物中毒。

用餐學生表示,「當時是吃鴨肉飯和豬肉麵,當下就覺得味道怪怪的,之後一天拉了3、4次,隔一天再來吃一次,結果還是一樣。」

正值期末考,卻禍從口入,還有人在網路上發起討論,說自己吃了炒飯後一直拉肚子,早上考微積分差點陣亡,或是看著室友整晚輪流去廁所報到,直說還好沒吃逃過一劫。

學生因為拉肚子,期末考差點陣亡。圖/台視新聞

校方獲報後也急找衛生局調查採檢,南投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稽查組技士賴佳妤說明,共有63位同學疑似出現食物中毒的狀況,有46位曾在學校餐廳用膳,至於採集的環境檢體將送至食品藥物管理署進行化驗。

46人曾吃鴨肉飯! 業者喊冤:員工有吃沒事

46位學生用完餐疑似食物中毒,哪個衛生環節出問題還要調查,不過店家喊冤,「如果食物有問題,學生起碼會來櫃台反映,不過他們沒有」,也說店家的工讀生每天會吃店內的食物,卻沒有出現問題。

衛生局釐清不適原因 校方:有影響考試可補考

校方說明,若因為此次食安問題,影響學生期末考,將啟動補考機制,讓同學安心完成期末考。

暨南大學校區位在山上想求方便,吃學餐卻反倒吃出問題,學生只能無奈直說「以後會再多比較、多看看。」

南投/曾如成、許芷瑄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