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國立海生館近期出現一個特殊職缺,雖然是約聘助理,月薪卻高達12萬,引發當地討論是「肥缺」,不過這個「助理」職缺必須要有動力小船駕駛執照、開放水域潛水證照,還要有影片編輯能力等等,等於是「船長兼撞鐘」,薪水看似誘人,但以民間來說並不高,目前只有6人左右應徵。

職缺5項條件不簡單! 要會開船、剪影片

國立海生館企研主任王立雪表示,「(約聘助理)主要是從事研究,跟海生館裡面那些水下無人載具、潛水調查的資料蒐集」,仔細看看網站上開出的職缺內容,約聘助理的工作包含,負責海生館絳樹號的駕駛操作與維修,並執行計畫和雜務,而應徵者除需具備動力小船的駕照外,還要會開貨車,更要有移動式起重設備操作、開放水域潛水證照,以及影片編輯的能力。

職缺5項條件不簡單!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助理職缺「船長兼撞鐘」 網友:月薪12萬不算高

看完這5項條件,網友們紛紛表示,薪水開到15萬都不過分,就算開到20萬還都不一定找得到人。王立雪主任也表示,這份工作除了要直播以外,在沒有出任務的時候還得編輯影片,更得負責船隻的維護保養,坦言這樣的薪水算是「還好」而已。

約聘助理工作不易 海生館:僅6、7人報名

這份職缺的報名期限到2月10日為止,目前只有6到7人來報名,一旦錄取就會從3月1日開始工作,只是職稱雖為助理,工作卻是船長兼撞鐘,月薪12萬看似誘人,工作實際上卻一點都不簡單。

屏東/蘇世偉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