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湧現打疫苗潮。圖/台視新聞
屏東湧現打疫苗潮。圖/台視新聞

本土疫情升溫,屏東、台南加開速打站,似乎受到北部疫情影響,全出現搶打潮,民眾坦言,擔憂過年南來北往,疫苗有得打就趕快打,在台南甚至有民眾半夜2點就來排隊。

接種站8點開打 民眾清晨頂寒風提早卡位

走廊上大排長龍,全為了打疫苗,表訂8點才開打,不少人一早就頂著寒風提早卡位,有人6點多就來排隊,有人7點15分到達現場,發現已經排3排,連戶外臨時搭起的棚架下也早已坐滿人。

排隊打疫苗的民眾表示,有打疫苗比較放心,隔壁鄰居也會來打疫苗,還有民眾說,可以打疫苗就打,也不挑疫苗廠牌。民眾不諱言,看見北部疫情,擔心農曆過年南來北往,風險增加。

屏東內埔國小速打站 太晚打不到引發抱怨

屏東內埔國小連續三天加開速打站,吸引搶打潮,不分疫苗品牌,有得打就打,只是隨到隨打,卻得提早卡位,有民眾因太晚來撲空,引起民怨,民眾認為,還是預約制比較好,才不會浪費時間。

屏東接種站滿滿排隊人潮。圖/台視新聞

就怕打不到! 民眾凌晨2點就到施打站排隊

疫苗搶打盛況也出現在台南,活動中心外湧進千人排隊,人潮相當多,有民眾半夜2點排隊,天亮後,人龍繞好幾圈。疫苗隨到隨打雖然多了便利性,但在大家搶打情況下,民眾只能比誰更早到現場,市府將規劃預約制,讓民眾不必再寒風中受凍等打疫苗。

台南、屏東/蘇世偉、黃富祺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