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過2個星期就要過年,北台灣疫情延燒下,民眾似乎開始思考,連假是否該出遊,原本春節連假訂房率9成的墾丁,業者陸續接到詢問退訂的電話,擔心疫情延燒,有業者已經接到17筆退訂訂單,更多是旅客打來詢問,預計下星期將是關鍵期。

民眾詢問電話「觀望中」 老字號飯店客滿、有飯店接17筆退訂

冬遊墾丁走悠閒路線,但北台灣疫情延燒下,似乎也悄悄影響民眾接下來出遊計畫,業者張積光表示有詢問的電話,但取消的目前看不出來變化,春節還是保持在客滿的階段。

老字號五星級飯店坦言這幾天有遊客詢問春節退訂訊息,但目前問完都是先維持住,沒退房,不過也有其他飯店直接接到退訂訂單,飯店業者蔡承憲透露,截至今(14)天為止,已經拿到了17筆的退訂。

而墾丁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強調,兩波都被控制下來,現在這一波還是會被控制住,「墾丁的防疫措施未曾降級」。

「墾丁防疫未曾降級」 民眾春節出遊滾動式調整

農曆春節期,原本墾丁訂房率達到9成,碰上疫情演變,親子族群比一般旅客更敏感,但就怕現在退了到時候更難重訂,因此不少遊客觀望中,預料下星期將是關鍵期,包含小琉球也一樣,小琉球觀光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表示,客人陸續評估考量,看疫情的影響程度做判定。

農曆過年全家人齊聚,把握相處時光計畫旅遊,但疫情下只能滾動式調整,至於旅遊業,有人潮才有錢潮,也只能隨時因應。

屏東/蘇世偉、蔡宛儒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