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近期氣溫可能再創新高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澳洲近期氣溫可能再創新高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前兩天發布報告指出,過去七年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7年,氣溫遙遙領先過往紀錄,而在南半球的澳洲,13號出現追平澳洲史上的最高溫,澳洲西部一個小氣溫飆到攝氏50.7度,這個數字也是目前南半球所測到的最高溫,而當地時間14號,溫度有可能會繼續往上升,會不會創下新高,學界都很擔憂。

「熱到讓人窒息」 澳洲小鎮昂斯洛50.7度高溫

澳洲西部小鎮昂斯洛,當地時間週四下午2點26分左右,溫度來到攝氏50.7度,追平澳洲歷史記錄,往年這個時候昂斯洛平均溫度約為攝氏36.5度,極端氣候已經成為常態,同一天在澳洲飆破攝氏50度似乎已經不稀奇。

高溫襲澳洲!森林大火頻繁 專家憂溫度再攀升

同樣在西澳,小鎮羅伯恩飆到攝氏50.5度,當地有民眾反映,辦公室的空調故障,全身汗如雨下。上個月鄰近城鎮曾發生森林大火,焚燒面積多達六千公頃,熱氣累積加上海洋溫度升高,14號當天溫度可能再升高,民眾擔心當締造出澳洲史上最高溫紀錄時,也就是災禍降臨的時候。 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