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驗出一例來自台灣的境外移入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上海驗出一例來自台灣的境外移入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中國上海疫情再度拉警報,13日新增5例本土確診、30例境外移入,其中1例境外移入來自台灣,是時隔3個月上海再度出現台灣移入個案,而5例本土確診者中有3人是奶茶店員工,被境外移入確診者感染,上海當局立刻到「疫情熱區」進行封店封街,居民相當緊張。

自美入境者隔離期買飲料 短暫接觸「傳毒」

上海13日再次出現本土疫情,與鬧區一家奶茶店有關,當局疫調發現,一名從美國入境者在旅館隔離期間,因為沒有管制行動,跑去這家奶茶店買泡沬紅茶,與店員短暫接觸,病毒就傳播開來,至少3人被感染。

奶茶店成為上海這一波本土疫情源頭,警方立刻對奶茶店周邊封街,商店紛紛緊急拉下鐵門,民眾管制進出,奶茶店和隔壁商店也被用膠帶封起來,列為疫情「中風險區」。

上海13日也通報新增30例境外移入確診,其中一例來自台灣,是3個月以來上海再度出現台灣移入個案。

員工全篩檢!上海「環球城」急停業 引爆民怨

上海疫情拉警報,當地大型商場「環球城」13日緊急停止營業,要求內部員工統統篩檢,讓所有人措手不及,民怨四起,此外,上海今(14)日也宣佈,暫停跨省團隊旅遊等業務。在北京冬奧登場前,中國當局全力圍堵疫情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