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知名的禾馨醫療集團爆出疑似幫助產婦詐領保險金!刑事局接獲檢舉,禾馨集團旗下診所疑似開立不實的醫療診斷證明,協助產婦申請「非自願剖腹產」的保險金,涉嫌從2018年開始詐領約3千萬保費,檢調兵分29路搜索,帶回營運長林思宏在內共5名醫師及多名證人,晚間也移送地檢複訊,釐清案情。

疑提供產婦「非自願剖腹險」 3年估詐保3千萬

晚間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,這幾名嫌移人都是禾馨醫療集團旗下診所的婦產科醫師,被檢舉疑似幫產婦詐領保險金,其中還包括幫陳時中媳婦接生的醫師吳孟宗。

刑事局接獲禾馨醫療集團疑似提供不實的醫療診斷證明,給產婦申請非自願剖腹保險,初估從2018年開始,詐保金額高達3千萬元,檢警13日中午搜索禾馨集團旗下的5間診所以及住家等地共29處,包含營運長林思宏在內,共5名醫師也都被帶回。

禾馨醫療集團爆出疑似幫助產婦詐領保險金。圖/台視新聞

禾馨聲明澄清!「詐保數百萬是不正確內容」

對此,禾馨集團不願受訪,只發聲明澄清,認為外界臆測集團診所詐保數百萬是不正確的內容,但對相關的調查工作會充分配合,釐清事實真相。

禾馨發聲明澄清。圖/台視新聞

但禾馨爆出爭議已經不是第一次,去年7月,旗下的小禾馨診所違規替81名不符資格的人接種新冠疫苗,遭開罰230萬元,當時營運長林思宏強調,「我們施打的人員都是符合的,所以他可以開罰我們,我們也有申訴的權利。」這回又遭檢舉涉嫌幫助產婦詐保,真相到底是如何,恐怕並非單方面的聲明就能夠釐清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