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智董事長許先越。圖/非凡新聞
力智董事長許先越。圖/非凡新聞

電源管理IC新兵報到!由華碩轉投資的金雞母力智,今(13)天以589元掛牌上市,開盤價為800元,盤中最高來到808元,漲幅超過3成,順利展開蜜月行情。董事長許先越表示,未來展望相當樂觀,至於長短料問題,他認為最快要到下半年才會紓解。

掛牌大漲逾3成 許先越:長短料問題H2緩解

人手一台筆電,全球壟罩在疫情衝擊下,居家辦公趨勢興起,網路、伺服器需求大增,消費性電子產品買氣熱絡,帶動裡面負責控制電量流量的電源管理IC需求不減,創立16年的IC設計廠力智,13日正式掛牌上市。

力智董事長許先越表示,旗下各產品都維持很強的動能,但在供應鏈缺料的狀況下,會持續緊盯市場供需,「我想長短料的部分,目前看起來還是存在,我覺得這個長短料是整個大環境結構性的問題,所以我認為需要時間去消化,最快可能也要到今年下半年緩解,有些料件也許要到明年。」

躲疫情尾牙線上辦 許先越:調薪不只一次

供應鏈重組,讓長短料問題持續,力智在電源管理有完整方案,具備電源管理IC、功率半導體元件,有愈來愈多客戶希望有長期、經濟規模的整體方案合作夥伴。至於被問到尾牙和加薪問題,許先越透露,將延續線上尾牙機制,結構性調薪會根據產業情況調整,也絕對不會只有一次。

總經理黃學偉也信心看好未來整體產業發展,終端消費者會使用越來越聰明的應用程式,後面代表的就是高運算力,而高運算力就需要更高的電源供應,「我們對於未來整個產業的發展,非常樂觀。」

5G帶旺MOSFET需求 漲價效應台供應鏈沾光

疫情加快數位轉型,包括5G基地台及終端裝置、高效能運算、車用電子等,市場快速成長,帶動MOSFET強勁需求。國際IDM廠東南亞據點受到疫情及天災造成,營運不穩定,導致2022年MOSFET供不應求,法人看好大中、富鼎、尼克森、杰力等,台灣MOSFET廠將受惠於新一波轉單和漲價效應。

台北/陳湘庭、詹明樺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