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爆出的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很多確診個案因為互相串連,社區疫情正在收斂中。不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卻不這麼認為,還說如果未來一週,有兩到三起的不明感染源,可能就要考慮升級。但也有台大醫師認為,台灣沒辦法再經歷下一次的三級警戒,餐廳和旅館等相關產業會關一堆。

春節入境高峰 林氏璧:小心未來這一兩天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每天都有新增確診,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,相關連結越來越清楚,整體有脈絡可循,還點出「社區疫情正在收斂中」,但看在醫師眼裡卻不這麼認為,反倒覺得疫情快蔓延出去。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,「有一兩條線看起來感染的人還滿多,那這一兩條線還沒有完全終止,比如說居服員這一條線,你還要再看2~4個禮拜,才知道這一條線是不是完全被我們抓到了」。

「這幾天一定是(入境)高峰,我自己是覺得撐過這幾天會好很多」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強調,只要撐過未來這一兩天,疫情就會好一點。

沒辦法再經歷三級警戒 醫:餐廳旅館會倒

另外還有台大醫師認為,台灣沒辦法再經歷下一次的三級警戒,因為餐廳旅館和相關的產業會關一堆。公衛專家陳秀熙就提醒,下一波群聚感染,恐怕會是八大行業,因為八大行業的從業人員也是比較早接種AZ疫苗的族群,如今醫護人員出現群聚案,八大行業也充滿染疫風險。

公衛專家陳秀熙呼籲,「(八大從業人員)尤其是AZ兩劑的,一定要趕快去打第三劑,顧客可能要做所謂的抗體檢測」。

專家呼籲八大行業,如果不想再度因為疫情停業,不管是從業人員或是顧客,都要盡快施打第三劑,目前台灣社區疫情還得審慎觀察,不能掉以輕心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