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華大學性平調查結果12日出爐。圖/翻攝自東華大學網站
東華大學性平調查結果12日出爐。圖/翻攝自東華大學網站

東華大學一名劉姓女同學於去年10月底時,在校內二手臉書社團販售耳環,而該名同學臉書頭像穿著泳衣,引來數名男同學留言表示「這個大頭照好兇」,並標記其他同學。根據女學生說法,事後她曾當面向對方表示,希望對方可以承認自己有性騷擾意圖,不過男同學並不承認,隨後劉姓女同學將整起案件送至東華大學性平會調查。

東華校方12日發布新聞稿表示,認定此次校園性騷擾事件屬實。「該案所涉之同學已理解其言詞、行為在網路上快速傳播及渲染,確實造成當事人不舒服之感受及困擾」,並願意接受本校後續之處置與教育輔導,本校也將透過相關性別教育與法律課程,加強宣導性別平等、網路禮儀與法治教育。

東華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公開信。圖/翻攝自東華大學網站

劉姓學生今天也在臉書寫下,「當事人同學需配合性平會決議接受懲處,為自己的性騷擾行為承擔起應付的責任」,接著說,因為這次性平會的決議結果,代表著台灣的法律保障了所有人、所有性別不受性騷擾的危害,也反映出網路作為公開的平台,人依舊得為自己所有的言行負責、無所遁形。

劉姓同學表示,「希望受害者都能勇敢的為自己發聲,雖然依舊可能受傷,但沈默的時代已經結束了。當妳/你說話,會發現很多人在聽、很多人提供幫助」。最後她也提及,我們在對抗的是父權體制的結構性問題,而結果證明「惡意雖然龐大、卻並非無法撼動」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