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
昨天晚間台北市再傳出一名聯醫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,Ct值16,但並非中興院區人員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13)天上午證實,這名確診者與中興確診的護理師無關。而針對專責病房接連被病毒穿透,柯文哲直言,入境確診者暴增,醫院「遲早會有破口」,北市將重啟防疫專責旅館。

柯文哲說,現在入境確診者太多,一天就暴增92例,醫院「遲早會有破口,防不勝防,尤其Omicorn的傳染力比其他更強。」因此台北市將重啟防疫專責旅館,用一天百人的量能來收治,柯文哲說,「Omicorn感染者的重點不是治療,而是防止傳染給別人」,沒有症狀者達60%,表示Omicorn已經流感化,再加上台北市打完兩劑疫苗約80%,所以就用特殊環境的防疫旅館來監控。

至於有醫護人員爆料,近日的境外確診者主要是輕症,傳出有個案將專責病房當飯店,擅自關閉專責病房抽風設備,是否會祭出相關規定來規範?柯文哲表示,「社會上奇奇怪怪的人都有」,與其把病人分散在各家醫院防守,倒不如集中管理,重啟防疫專責旅館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