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期間與40人「官邸開趴」 英相強森道歉認了

英國首相強森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英國首相強森(Boris Johnson)遭踢爆於前年5月封城期間在首相官邸開趴,引發軒然大波。強森12日接受國會質詢時,首度向大眾道歉,「雖然我無法預期調查的結果,我認知到有些事我們真的沒做好,我必須負起責任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近日曝光的一封電子郵件指出,強森的一名幕僚在首相官邸舉辦一場派對,並邀請100多名同事參加,還鼓勵來賓「帶上自己的酒」。據稱當時約有40人與會,連強森及其妻子凱莉西蒙茲(Carrie Symonds)也有出席,引發外界砲轟。

強森今天終於打破沉默,承認前年封城期間曾短暫參加官邸舉行的派對,當時他以為那是工作,雖然只是去感謝幕僚團隊,但已違反防疫措施,他向社會大眾道歉,不過並未鬆口辭職。

這起事件是強森上任來面臨的最大危機,反對黨痛批強森欺瞞大眾,應引咎辭職,強森如何化解危機,國際社會也高度關注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