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今年的縣市長大選,民進黨召開中執會,通過直轄市長提名條例,由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親自提名。至於是否「現任優先」? 會中沒有詳細討論,預計在農曆年後啟動徵召作業。而黨內的「明星市長」基隆市長林右昌和新竹市長林智堅的下一步備受關注,他們都曾被點名可能參選下一屆台北市長,不過兩人同台出席活動時,態度都很低調,反而是有意角逐屏東縣長的立委周春米和莊瑞雄為了初選制度,先隔空互槓。

將直攻台北市長?林智堅:不用幫我找工作

民進黨週三召開中執會,討論年底直轄市長選舉提名條例,會議一開就是兩小時起跳,難道是黨內還有意見沒喬定?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,今天的辦法裡面並沒有提到「現任優先」,所有六都就是交由主席提名。

依照全代會結論,直轄市長人選由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親自徵召,至於是否「現任優先」,結果還沒定論;民進黨預計農曆年後啟動徵召作業。

至於已經任滿兩屆市長的林右昌和林智堅,下一步都被看好有望直攻首都市長大位,對此,新竹市長林智堅說,「大家真的不用一直在幫我找工作,那現在談這些都言之過早」;而基隆市長林右昌則表示,相信選舉在黨內有一個提名的機制。

林右昌和林智堅的下一步備受矚目。圖/台視新聞

綠屏東縣長初選火藥味足 周春米、莊瑞雄互槓

林右昌和林智堅同台出席活動,兩人很有默契地不談選舉、專注市政,不過六都以外的屏東縣,立委莊瑞雄和周春米在初選前就吵得很兇。

莊瑞雄和周春米為參選屏縣市長,火藥味十足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莊瑞雄表示,「沒有光明正大、公平,就是心中有鬼,政治就這麼簡單」,還暗諷周春米從來沒有參選過,不知道什麼叫初選制度。對此,周春米回應,黨內有黨內的遊戲規則,大家君子之爭,而遊戲規則就是「不要互相攻訐」。

初選制度公不公平,引爆同黨競爭導火線,為了備戰2022大選,綠營內部角力暗潮洶湧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、呂欣玫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