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南投市區的圓環地標也從去年的「金牛」變成「福虎」,不過這個福虎卻飽受爭議,因為Q版的外型讓不少民眾覺得不像老虎,反而更像是貓或猴子。對此,南投市公所回應,這個造型是想要一掃過去老虎嚴肅、威嚴的形象,呈現俏皮、活潑的風格。

南投市燈會1/22點燈 「福虎」主燈俏皮化

「我覺得它比較像貓咪耶,就不符合虎年的主題啊」,「是像孫悟空吧,有點像孫悟空」,許多民眾討論起南投市區的新圓環地標,有人說它像貓、有人說它像猴子,還有人得要用「心」去瞧,才能發現這個燈會主燈是隻老虎。民眾說,乍看是覺得有比較像猴子,但再仔細看它的花紋,「其實它就是比較俏皮的老虎啦。」

福虎一手拿令旗、一手捧金元寶,有人覺得很像孫悟空。圖/台視新聞

這隻Q版老虎站在圓環正中央,一手拿令旗、一手捧金元寶,金色提字寫著福虎獻瑞,還配上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。雖然疫情升溫,但南投市燈會目前仍照常舉辦,於這個月22號進行點燈儀式,唯一的圓環地標,從去年的「金牛」變成「福虎」,但民眾實在評價兩極。

被狠酸「四不像」 市公所:尊重民眾看法

主燈「福虎」引起民眾熱烈討論,南投市公所表示,當初同仁討論時考慮到應該要一掃過去老虎嚴肅、威嚴的形象,決定改以俏皮、活潑的風格,沒想到引來不少民眾批評這尊主燈四不像的負面聲浪。南投市長宋懷琳表示,「希望大家能夠從正面來看,我們希望說讓我們這個老虎,讓大家能夠覺得討喜。」

南投市公所尊重民眾對文創作品的不同看法,但也強調這是團隊同仁腦力激盪後的成果,希望民眾抱持輕鬆態度觀賞這個「喜氣可愛」的福虎主燈。

福虎被說像貓、像猴子、也有人說像孫悟空。圖/台視新聞

南投/曾如成、陶怡軒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