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才剛落幕,但台中市長選戰似乎提前開打!中捷藍線正英站的設站爭議不但從選前燒到選後;除此之外,北屯社會住宅還遭前新聞局長卓冠廷爆料「不蓋了」,而且還要把土地賣掉,疑似圖利建商。台中市政府因此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,更強調,不容抹黑!

中捷正英站爭議延燒!市府發影片還原真相

市府公布公聽會上,眾人討論起中捷藍線新增正英站的過程,議員不分黨籍大力促成,就連地方民眾都殷切期盼。只是中二立委補選中捷設站爭議成了藍綠攻防焦點,當時市府被質疑是為了顏家土地利益,而且爭議沒因為選舉結束而停歇,讓市府決定不忍了,召開記者會澄清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,「不是因為特定人士,就有辦法影響到捷運路線的推動。」

市府也解釋坪頂站爭議,認為現在規劃的版本反而涵蓋更廣、更周延,葉昭甫指出,規劃地下化車站設多處出口,從過去計畫服務的9千人,會變成到1萬3千人,甚至到1萬5千人,更能服務到國際街、商圈居民

只是設站爭議,怎麼選前不講,非得等到選後才開記者會?新聞局長黃國瑋強調,「我們一樣有在做澄清,只是連日來還是有部分媒體進行一些抹黑或者是混淆。」

圖利建商?卓冠廷爆盧秀燕取消社宅賣土地

另外,前新聞局長卓冠廷也爆料,市長盧秀燕上任後,取消北屯太原段的社宅興建,還將土地高價標售,被指控是在圖利建商。都發局長黃文彬對此解釋,「區域平衡的關係,把北屯的太原段,移到西屯的國安段來興建,區域更好、戶數更多。」

暗批林佳龍?中市府:1坪賣33萬比前市長高

市府強調是為了區域平衡,易地興建,而剩下那一半土地,盧秀燕賣1坪33萬比前任市長高,暗批林佳龍才是圖利財團,看來中二這把戰火選後愈燒愈旺,也宣告年底市長大戰已經提前開打。

台中/江鎮祥、王東山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