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春節假期將至,不少民眾已經安排好出遊行程,隨著近日本土疫情升溫,各個民宿、飯店業者都「挫咧等」,擔心疫情一爆發會出現大批退訂潮。不過,目前中部還沒出現退訂潮,春節訂房也都已經八、九成滿,業者推測,可能因為疫情集中在北部,加上民眾早已經付訂金,此外許多人已施打過兩劑疫苗,對防疫還是相當有信心。

中部旅宿春節訂房不受影響 業者:住房率維持8-9成

工作人員仔細消毒飯店每個角落,一遍又一遍,不敢大意,面對疫情來勢洶洶,擔心疫情爆發恐怕出現大批退訂潮,不過,南投飯店業者林辰安表示,現在陸陸續續還是有接到客人詢問的電話,目前住房率維持在八至九成。

國內本土疫情連環爆,但個案集中在北部,疫情還沒燒到中部,春節訂房不受影響,像是南投飯店和民宿業者大多都持觀望態度。南投民宿業者黃仁群透露,大部分訂房的客人,都是原本就已經安排好的家族旅遊,目前為止訂房狀態還是滿樂觀。不過,業者仍積極做好相關防疫配套措施,隨時因應疫情變化。

武陵農場春節滿房! 業者放心:7成民眾打2劑

另外,台中武陵農場每年眾所矚目的櫻花季即將開跑,遇上春節連假,訂房幾乎滿房。業者分析,農場住宿的遊客通常是以家庭旅遊安排為主,加上七成的民眾都已經施打過第二劑疫苗,相對安心。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,目前的住房狀況不受新冠肺炎影響,基本上幾乎都是滿房。

不少民眾都是提早規劃春節訂房,若是政府沒有宣布升級警戒,就不必太過擔心,加上自我防疫工作做好,春節出遊還是能玩的盡興。

台中、南投/葉嘉雯、王勝炫、曾如成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