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去年年底發生一起酒駕事故,駕駛BMW的黃姓男子酒駕撞到一家四口,釀成一死三重傷,黃男不但酒測值高達1.24,還有3次酒駕紀錄。檢警調查,事發當天車輛明明故障多日,不知為何突然能夠發動行駛,另外,黃姓駕駛疑似酒醉繞遠路,才會在愛河畔撞上一家四口。案發18天後,高雄地檢署火速偵結,檢方認為黃姓駕駛酒駕上路、沿路高速行駛、闖紅燈等,已有不確定殺人故意,今(12)日依殺人罪起訴,建請法院重判。

車子故障多日突發動成功 連串巧合釀慘劇

檢警調查,2021年12月26日事發當天,黃姓男子因為母親罹癌心情不好,約3名朋友到鹽埕喝咖啡,去咖啡店前,黃男先去距離咖啡店200公尺的停車格,嘗試發動故障好幾天的車子,沒想到車子發動成功,他就將車開到咖啡店旁。

黃姓男子在咖啡店喝了半瓶自備威士忌後,一夥人原本要在附近海產店續攤,因海產店客滿,改約距離600公尺的熱炒店吃晚餐,當時黃男明明可以走路抵達,卻堅持開車,朋友勸阻沒用,甚至和黃男搶鑰匙但沒成功,黃男上車後一路狂飆,不僅闖紅燈,還疑似故意繞遠路,才會在愛河畔撞上林家一家四口,員警到場測得黃男酒測值高達1.24。

三次酒駕紀錄 酒測值達1.24殺人罪起訴

然而,黃男在2006年、2007年及2009年都有酒駕紀錄,已有一段時間不再酒後開車,這次破戒上路又發生悲劇。

高雄地檢署今日依殺人罪將黃男起訴,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指出,被告酒後肇事致一死三傷,具有殺人之不確定故意,且闖越紅燈、高速行駛、任意變換車道超車,猛踩油門又緊急煞車,顯見其可能肇事致人於死,並不違背其本意,可以認定具有殺人故意,改依殺人罪論處。

酒駕毀天倫夢 林家父女已知母過世噩耗

對於檢方以殺人罪起訴黃男,受害家屬表示,如果這一個判決可以多拯救一個家庭,「我覺得就好了啦」。目前住院的林姓父女三人,已經知道母親過世,相當難過,礙於病況不穩難以表達。一場酒駕撞毀一個家庭,即使最後重判,對家屬來說,仍換不回最愛的家人。

※請注意: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