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敗選責難聲浪,藍營黨魁朱立倫回應「被罵也是應該」。圖/台視新聞
面對敗選責難聲浪,藍營黨魁朱立倫回應「被罵也是應該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接連敗選,黨內出現很大的反彈聲浪,黨主席朱立倫表示,敗選結果他全部承擔,被罵也是應該。而中常委林金結則依舊力挺朱立倫,將提案黨中央召開黨是會議,邀請前主席以及藍營縣市首長等等來討論黨的路線。朱立倫則表示,黨的路線永遠是堅持中華民國,也會廣納大家的意見。

黨內、基層不滿敗選狂轟 朱:選輸被罵應該

朱立倫:「選輸了,當然被罵是應該的」,上周藍營敗選後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怕檢討聲浪,上午出席智庫記者會時,針對近期的砲火一一回應,包括有人喊出「朱下韓上」,「朱下郭上」等等,全都是想要撤換黨主席。

朱立倫回應,「個人不重要,尤其是黨的失敗,我必須要一肩承擔,所有的責難都應該向我來」,再度重申,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國民黨要上,國民黨要好,「黨是屬於大家的,不是屬於我個人的」。

逆風挺朱 林金結提開「黨是會議」布局2022

這回台中立委補選,黨主席朱立倫從開票日當天,一直神隱到後續聲明,外界認為有甩鍋意味,讓反朱聲浪再起,但也有人逆風挺朱立倫。

中常委林金結表示,要召開黨是會議,希望黨中央邀請前任主席、14名藍營縣市首長,針對黨的路線和結構,大破大立的檢討。對此,朱立倫表示歡迎,他說,「所謂黨是會議,就是全黨大家共同都能提出共同的意見」,「但是大的路線,就是愛臺灣,就是堅持中華民國,絕對擴大,我都絕對歡迎,包括趙少康董事長、韓國瑜市長、侯友宜市長、盧秀燕市長等等,大家來共同決策。」

擴大決策圈? 朱立倫點名侯友宜、盧秀燕

朱立倫點名現在聲量高的黨內同志,也有不少支持者希望未來擴大決策圈。面對種種聲浪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最重要的是怎麼樣為國家,為人民努力做事,這才是我現階段的目標,怎麼樣讓這個目標能夠很明確,我們大家一起加油。」

朱立倫回鍋當任黨主席,黨內的波蘭沒少過。

 台北/傅詩涵、侯正倫 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