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味登、炸鷄大獅將延至春節後漲價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麥味登、炸鷄大獅將延至春節後漲價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受原物料上漲影響,揚秦國際企業10日宣布,旗下兩大品牌麥味登、炸鷄大獅自1月18日起漲價,麥味登有29個品項將調漲金額5至10元,炸鷄大獅20個品項價格調整,調整金額4至10元,不過,今(12)日晚間揚秦國際表示,將延至春節年後擇期調漲商品售價。

揚秦國際指出,為了感謝消費者對麥味登35年來的支持,旗下品牌包括「麥味登」及「炸鷄大獅」原定1月18日調整售價的商品,延後至春節年後擇期實施。

揚秦國際表示,連鎖早午餐品牌「麥味登」所使用的物料皆經層層食安檢驗與品質把關,更已達全商品「無人工防腐劑」的目標;「炸鷄大獅」為全台唯一通過「穆斯林友善餐廳認證」的連鎖台式炸雞品牌,全食材皆通過「清真認證」。

揚秦國際強調,調整部分餐點價格,是因整體經營成本考量與維護產業健全發展,揚秦國際企業將持續發展國民經濟美食,提供消費者更健康的餐食選擇。

不過,昨(11)日跨部會「物價聯合稽查小組」近日針對漲價的連鎖業者進行稽查,包含早餐業者,以了解業調整價格情形及蒐集相關資訊。經濟部說明,本次稽查之連鎖早餐業者現場配合稽查說明具體漲價原因、品項、漲價幅度、供應商名單及佐證資料,並提供完整資料,俾供釐清業者物價調漲原因。麥味登延後漲價時程,是否跟稽查有關,不免引人遐想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