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豹寶寶驚喜現身英國酒吧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he Old Lock & Weir
海豹寶寶驚喜現身英國酒吧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he Old Lock & Weir

有一頭海豹寶寶從蘇格蘭游了482公里,上岸來到英格蘭布里斯托爾的一間酒吧外,雖然游得又累又餓,但小海豹還翻身露肚耍萌,十分可愛。目前小海豹被動保單位收容,受到妥善照顧,逐漸恢復健康。

萌翻!海豹寶寶瞪大眼張望 不時翻身秀肚肚

這隻黑色的海豹寶寶裹著老闆給的毛巾躺在地上,看起來好舒服,不過沒多久,好動的小海豹就開始爬來爬去、四處張望,還翻身露出圓滾滾的肚子,用水汪汪的大眼直視鏡頭,模樣萌翻天。

不過為何海豹寶寶突然上岸來到這家酒吧呢?後來酒吧老闆向野生動物收容人員尋求協助,救援人員發現海豹尾巴有標籤,掃瞄後發現這隻小海豹來自蘇格蘭,牠可能游了482公里才來到英格蘭這間酒吧,可是遠道而來的不速之客。

海豹寶寶用水汪汪的大眼直視鏡頭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he Old Lock & Weir
可愛模樣萌翻大家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he Old Lock & Weir

發現時體重輕又染病 小海豹獲照顧恢復活力

這隻小海豹不到12個月大,被發現時體重過輕,只有14.8公斤,而且患有「海痘」,導致脫毛症狀,需要休養,所幸在動保人員的照顧下,小海豹已經來到33公斤,變得健康又有活力,接下來就要看當地動保處要如何安置這頭海豹寶寶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