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表示,目前本土疫情看起來正收斂中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陳時中表示,目前本土疫情看起來正收斂中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本土疫情升溫,桃園機場相關確診個案達42例,中興醫院也有護理師染疫,衍生男友確診,對於每天都有新增本土個案,是否會加嚴餐飲內用規定,包含架設隔板、梅花座,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沒有考慮提升更嚴格的防疫措施,因為到現在為止,疫情在社區中的情況看起來是有在收斂。

陳時中說明,本土個案相關的連結越來越清楚,雖然還沒有辦法證明,但在機場包含清潔人員、防疫計程車、保全、手推車人員,從最早發病的清潔工案17307開始,相關確診者的基因定序相符,可串在一起,而清潔工案17309衍生的金嗓歌友會,桃園市府針對歌友會檢驗770人,22人未聯絡上,驗出3人陽性,從桃園社區監測來看,疫情沒有放大。

陳時中提到,之後有手推車、居服員夫妻傳到電子廠、安親班的傳播鏈,相關個案都有連在一起,而居服員照顧的家庭基因定序也與桃機其他確診者相符。另外,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與桃機群聚無關,雖然擴大採檢驗出一名司機也染疫,但其餘司機二採陰性,如果三採未驗出陽性,相對有控制住。

至於與台北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有關的3名確診者,陳時中指出,目前沒有擴大的現象,確診個案有關聯,發病時序也算連貫。

陳時中強調,目前疫情都有脈絡可循,雖然沒有辦法完全證明,對於社區威脅仍要注意,但都控制中,「整個疫情在收斂中,期待盡快將疫情控制住」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