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落地採檢昨天正式啟動,一天就攔下了58個確診,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上午再公布今(12)天的攔截數字,早上共有6班機抵台,共驗出17人確診。另外,相較於首日上路的小混亂,前進指揮所針對檢驗流程與速度問題做出修正,今天已經改善許多。

王必勝今天早上依然到桃機巡視,他說處理完四航班共200多人後,就發現15例確診,比例7.多,「還是蠻高的」,但狀況比較好是說,現在流程比昨天順利,需要的時間也縮短,後送情況也很良好。

桃機目前各方面資源都很到位,檢驗量能擴大很多以外,人員流程操作也熟練很多。王必勝強調,檢測儀器在一天之內從20台增加到101台,也設好20個生物安全操作櫃以確保安全操作,應該可以因應下面一波入境高峰。

只是隨著攔截下的確診數越多,醫療量能的負擔就越重,外界就質疑是否該緊縮航班,王必勝回應「要問指揮中心,這不是我可以決定的」,目前做的就是前面先將確診攔下,醫療量能變得吃緊是一定,但醫療應變組一直有在盤點量能,醫事人力輪值也都有在安排。 

桃機1月12日上午落地採檢

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