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-16V戰機,昨(11)天下午在外海執行訓練,驚傳墜機失聯,戰機上的上尉飛官陳奕人落海後,至今下落不明,失聯已超過17小時,不過儘管目前搜救一無所獲,軍方仍把握黃金救援時間,全力地毯式搜救。

F-16V大角度快速墜海 空軍:未見人員跳傘、無線電未呼救

事發的F-16V是空軍四聯隊所屬F-16V BLK20型機,14:54從嘉義基地起飛,至水溪靶場執行對地炸射課目,15:24靶場管制官通報二號機(機號6650)墜海。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少將指出,靶場執行官全程都有看到這架戰機,當時在執行20度大角度對地照準時,大角度向下快速墜海,無論是靶勤室或空中長機,都沒有目視有人員跳傘。

意外當下,飛行輔導室也曾試圖用無線電呼叫,但飛行員可能持續按下麥克風,導致呼叫情況無法傳到無線電,因此無法發話和收話,柳惠千坦言「壓住無線電麥克風是不正常的情況,沒有飛行員會做這樣的動作」,後續仍要再做進一步調查釐清,目前也不排除任何的可能,只要有一線希望,一定會傾全力搜救。事發後空軍立即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行動。

飛官陳奕失聯 水下作業大隊出動進行搜索

不過,昨天搜救時海水正在漲潮,海象狀況不佳,增加搜救難度,經過一夜搜尋,至今仍無所獲。不過,空軍不放棄任何希望,持續全力地毯式搜救,一早派出黑鷹直升機在海面搜尋,也出動水下作業大隊搜索,海巡署也加派人力在海面巡查,河堤上也有國軍來回巡視,希望能盡快找到飛官陳奕的身影。

嘉義/陳怡瑄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