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去年9月宣布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釋迦,讓果農措手不及,目前台東又進入盛產期,農糧署輔導台東縣太麻里地區農會,要把釋迦推向全台,這次特別到新北市板橋,舉辦為期三天的「釋界迦年華」活動,讓民眾輕鬆就能買到最新鮮的台灣優質水果。

釋界迦年華板橋登場 販售當令釋迦、茶葉、蔬果

台東縣太麻里鄉是全國釋迦主要生產鄉鎮,為了讓全國民眾都能品嚐到優質釋迦,農糧署輔導台東縣太麻里地區農會,到新北市板橋舉辦為期三天的「釋界迦年華」擺攤活動,除了販售最新鮮的當令釋迦,還有茶葉、蔬果等農特產,讓民眾一次買個夠。採買民眾表示,「我們人不用跑到台東,就可以吃到這麼新鮮的釋迦,所以就多買一點跟家人分享。」

2種不同口味及口感! 大目、鳳梨釋迦任君挑

台東最著名的兩種釋迦,在這裡都找得到,其中大目釋迦其實就是常見的一般釋迦,幾乎全年都是產季,麟目又大又圓,就像一隻隻大眼睛,而且口感細緻柔嫩、熟度足夠,還可以直接剝下果肉,吃起來非常方便;而鳳梨釋迦則是只有冬天和春天吃得到,它的果實大、籽粒比較少,口感Q彈扎實,嘗起來酸酸甜甜,因此被稱作鳳梨釋迦。

大目、鳳梨釋迦各有不同口味及口感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守護農民! 農糧署攜太麻里農會釋迦銷全台

去年9月20號之後,中國以介殼蟲的問題禁止台灣的釋迦出口到中國大陸,讓果農措手不及,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,「五千公噸的釋迦在國內做行銷,還有三千公噸來做加工,延長它的保存期限,提高它的附加價值」,全民動起來,一起守護農民,支持台灣優質釋迦。 

新北/廖翊庭、胡偉倫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