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連續5天在火車站設立免預約BNT疫苗速打站,昨天開打首日大排長龍,不只動線混亂,甚至有民眾為了插隊問題引發口角,警方立刻派員前來維持秩序,現場人員也緊急調整排隊動線,改發號碼牌化解紛爭。

車站開打擠到爆 樓梯坐滿人等叫號接種

屏東火車站10日開始一連5天開打BNT疫苗,下午2點到5點不論1、2、3劑,都是免預約隨到隨打,首日超過500人接種,人潮多到連樓梯都坐滿,但人一多,亂象就頻生,第一天動線混亂,有人找不到排隊起點,有人排了2次,甚至有人因為插隊發生口角。

屏東縣衛生局疾管科長仇幼娟表示,「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湧入了大量的人潮,本局立即調派人力來調整動線,為維持秩序」,工作人員除了在車站外拉起繩子,重新調整動線外,也改為一個個發放號碼牌,讓民眾待叫到號以後,再來接種。

潮州老人會館速打站連開3天 衛生局:一定打得到

除了屏東火車站外,潮州老人會館速打站也將從13日開始連續3天開放,前2日是莫德納,最後1日是BNT,一天開設2時段,不用預約隨到隨打,衛生局也強調,目前疫苗充足,民眾不用搶,一定打得到。

屏東/蘇世偉、梁家瑋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