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全運會吉祥物太陽Q。圖/台視新聞
2022全運會吉祥物太陽Q。圖/台視新聞

民國111年全民運動會,將在今年10月8日至13日在嘉義縣舉辦,為期6天,比賽種類包含「第一類世界運動會比賽種類」,以及「第二類傳統體育與創意球類」,共計31項競賽種類,預估將吸引全台一萬多名選手共襄盛舉;籌備處也選在今(11)日上午11點11分,舉行揭牌典禮,象徵10金好彩頭,也代表全運會正式啟動。

2022全運會籌備處揭牌。圖/台視新聞

111年1/11上午11:11揭牌 象徵10金好兆頭

嘉義縣長翁章梁11日赴嘉義縣政府廣場參與全民運動會籌備處的揭牌典禮,特別選在111年1月11號,上午11點11分,為全運會拉開序幕,象徵「10金好采頭」。

縣府不只請來藝文團體表演,還配合嘉義縣的氣候,推出以太陽形象設計的吉祥物,頭上色彩繽紛的線條,就像陽光普照一樣,象徵嘉義是陽光之都、熱情之都。翁章梁表示,「我們的主題叫做發光在嘉義,我們希望所有的運動選手,都可以到嘉義來發光發熱。」

翁章梁盼所有的運動選手,都可以到嘉義來發光發熱。圖/台視新聞

全運會10/8為期6天 估吸引萬名運動好手參與

民國111年的全民運動會,將會今年10月8日開始舉行,為期六天,到13日結束,比賽種類包含第一類世界運動會比賽種類,以及第二類傳統體育與創意球類,共計31項競賽種類,預估將會吸引一萬多名運動好手前來參與。

全民運動會每兩年舉辦一次,是最大型的全國性運動賽事之一,縣府積極推廣全民運動,希望能透過競賽,讓民眾培養運動的好習慣,縣長翁章梁也表示,將會用嘉義人的人情味,用辦喜事的心情,歡迎大家來嘉義作客。

嘉義/蔡崇梧、李采珊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