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染疫,雙北市上緊發條。圖/台視新聞
桃機染疫,雙北市上緊發條。圖/台視新聞

桃機染疫風波擴大,也讓鄰近的雙北市如臨大敵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率先恢復學生校園用餐使用隔板,新北市也同步跟進,而中央從今(11)天啟動長程航班「落地採檢」,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喊話,不應該以長短程航班區分,有風險就篩檢,上午也先視察疫苗預約狀況,系統開放10分鐘就有1萬5千人預約。

落地採檢應「不分長短程航班」 侯友宜:有風險就篩檢

桃機群聚案持續擴大,本土疫情再升溫,也讓民眾緊張搶打疫苗,但中央1922疫苗預約系統卻要15日才上線,新北市目前有3萬300個名額,開放37家醫院、415家診所預約,周二上午還算順暢,侯友宜呼籲市民不用慌,中央屆時開啟平台,市府就會即時開放更多的量,給大家施打。

而中央從11日開始,針對入境班機落地採檢,但只針對長程航班做快速PCR篩檢,另外也取消「重點高風險國家」,也就是所有國家入境者,只要符合施打疫苗等條件,就可以選擇春節檢疫方案。

迎來過年入境旅客高峰,侯友宜認為,恐怕會有漏洞,侯友宜指出,現在不是長程跟短程的問題,而是最近進到國內,哪些國家是最有可能、比例最高,需要快速採取加嚴的動作,不要等到境內產生破口後造成社區傳染。

本土疫情延燒校園 台北市率先恢復用餐隔板、新北跟進

北北基桃一日生活圈,鄰近縣市嚴陣以待,柯文哲一早也到托嬰中心視察,此外,現在本土疫情也燒進校園,12歲以下小朋友更沒有疫苗保護,北市率先同意,恢復學生用餐使用隔板,柯文哲指出,學校在吃營養午餐時弄個隔板,因為這沒有影響民生經濟,如今Omicron已經進入社區,防堵疫情,雙北市也拉警報。

台北-新北/黃品寧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