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-16V單座戰機今(11)天下午執行訓練時,於水溪靶場週邊光點消失,空軍已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行動,並於下午6點召開記者會,由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少將說明事件經過。

柳惠千表示,空軍四聯隊所屬F-16V BLK20型機,一批兩架次14:54從嘉義基地起飛,至水溪靶場執行對地炸射課目,15:24靶場管制官通報二號機(機號6650)墜海。

柳惠千指出,靶場執行官全程都有看到這架戰機,當時在執行20度大角度對地照準時,大角度向下快速墜海,無論是靶勤室或空中長機,都沒有目視有人員跳傘,也沒有收到任何無線電呼叫,但不排除任何的可能,只要有一線希望,一定會傾全力搜救。

柳惠千提到,飛行輔導室曾試圖用無線電呼叫,但飛行員可能持續按下麥克風,導致呼叫情況無法傳到無線電,因此無法發話和收話。他也坦言,「壓住無線電麥克風是不正常的情況,沒有飛行員會做這樣的動作」,後續仍要再做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光點消失示意圖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