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秀完「大象走路」,一架F-16V驚傳墜海。圖/台視新聞
剛秀完「大象走路」,一架F-16V驚傳墜海。圖/台視新聞

嘉義基地空軍第四聯隊這個月5號才大秀軍事肌肉,展現捍衛領空的能力,其中氣勢最壯觀就是F-16V的「大象走路」,堪稱國內規模最大,不料今(11)日發生F-16V墜海意外,駕駛上尉飛官陳奕目前失聯中,國軍正積極搜救。

下午3點26分戰機光點消失 國軍全力搜救

F-16V首尾相連在基地主跑道上,就是俗稱的「大象走路」。空軍嘉義基地5日由12架F-16V組成「大象走路」,堪稱國內規模最大的一次,可以在最短時間內起飛最多戰機,考驗飛行員的應變及操控能力展現空軍實力,但今日發生墜機意外。

空軍嘉義基地今天在水溪靶訓場執行F-16V例行性演訓,進行空對地投彈訓練,但上尉飛官陳奕駕駛的軍機,於下午2點55分起飛後,相隔約半小時,下午3點26分光點消失,目前已派出直升機、遊艇進行海、空搜救。

總統蔡英文得知消息後,立即要求空軍成立應變中心全力搜救,空軍司令部稍晚也會對這次事件做出最新說明。

F-16V 5日的「大象走路」盛況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