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壢某電子廠有5名員工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中壢某電子廠有5名員工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機場群聚案延燒至中壢某電子廠,一名居服員的乾妹妹確診,她工作的電子廠也驗出4位同事染疫,指揮中心宣布該電子廠停工,並匡列280人送集中檢疫所,電子廠發言人證實,公司有5名員工染疫,均是4樓組裝線的組裝人員,全廠區其餘採檢陰性的員工2點半起分批送往集中檢疫所,預計5點半結束,電子廠外陸續有員工搭乘防疫巴士前往隔離。

電子廠發言人指出,上週接獲東園路廠房有員工為確診者接觸者,加上最近疫情升溫,廠內有做分樓層管理,5名確診者都是4樓組裝線的組裝人員,分別為早班或早晚班交接人員。

電子廠發言人說明,9日晚間獲報有員工確診,10日隨即匡列接觸者採檢,第2名員工昨日下午快篩陽性確診,晚間6點第3人快篩陽性確診,全廠PCR篩檢後發現第4、5例,廠房1至3樓的行政管理幕僚人員PCR全陰性。

電子廠發言人表示,由於廠內有5名員工確診,桃園市府緊急下達行政命令,要求上週有和東園路廠房工作人員接觸者,PCR陰性者送集中檢疫所隔離,下午2點半起採取分樓層分批送往集中檢疫所,預計5點半前全數載送完成。

發言人也強調,東園路廠房以行政管理、研發為主,產線佔整體營收不到2%,另一個主要廠區目前產能正常,明日也會做全廠篩檢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,該電子廠全數隔離,廠內員工包含同住家人,共280人會搭乘防疫巴士前往中南部的集中檢疫所隔離。鄭文燦指出,由於近期入境確診的旅客很多,桃園醫院、集中檢疫所很快會滿載,市府與指揮中心討論後,決定將民眾送往中南部集中檢疫所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