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採認高端疫苗。圖/食藥署提供(資料畫面)
泰國採認高端疫苗。圖/食藥署提供(資料畫面)

泰國外交部10日宣布,認可我國國產疫苗高端(Medigen),完整接種高端疫苗的旅客,入境後可透過「沙盒計畫」遊泰國。目前採認高端疫苗的國家包含紐西蘭、帛琉、印尼、貝里斯及泰國共5國。

根據泰國外交部最新公布的「申請 Thailand pass入境泰國」問答集(FAQ)中,高端疫苗入列認可的疫苗,目前泰國認可的疫苗廠牌包含,AZ、輝瑞BNT、莫德納、嬌生、俄羅斯衛星五號、中國國藥、中國科興、印度Covaxin以及台灣高端疫苗。

我國外交部證實這項消息,也將爭取高端疫苗取得廣泛的國際認證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,接種高端疫苗的國人,入境泰國PCR檢測陰性者,可在「沙盒計畫」區域內自由行動,入境滿7天旅客可前往泰國其他地區。

根據泰國政府規劃,1月11日起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,可以從普吉島、攀牙(Phang-gna)、喀比(Krabi)、蘇美島(Koh Samui)、龜島(Koh Tao)以及帕岸島(Koh Pha-ngan)等「沙盒計劃」的區域入境,在區域內待滿7天就可以前往其他地方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