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長鄭文燦。圖/台視新聞
桃園市長鄭文燦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機場群聚案擴散進入社區,且為傳播力更高的Omicron變種病毒,為了防堵疫情擴大,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「擴大確診者疫調和匡列採檢是必要的」,確診足跡的疫調主要包含家庭親友、職場、孩子的學校、社區足跡等4個方面,這波機場疫情已採檢將近2萬人,隔離700多人,每個個案足跡都不能疏忽。

4方面疫調防堵Omicron疫情 鄭文燦:組起社區防火牆

鄭文燦上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說明最新疫情狀況,他提到「桃園機場的風險和社區風險是連動的」,尤其這波感染的是Omicron變種病毒株,傳播力特別高,必須要在第一時間攔截,因此「擴大匡列採檢是必要的」,其中確診者足跡有四個方面,包括家庭親友、職場、孩子的學校、社區足跡,因為有可能會形成第二波、第三波的感染風險,所以必須進行疫調。

桃園這波疫情採檢已將近2萬人,隔離700多人,鄭文燦說,「想要組起社區防火牆,需要步步為營,每個個案足跡都不能疏忽」。

金嗓歌友會清零中 居服員案匡列31人未出現陽性

鄭文燦並說明近期幾個確診專案的採檢情況,忠貞市場從1月3日到現在,共採檢1061人,全部陰性。

金嗓歌友會部分由警察局偕同衛生局一起處理,共匡列795人,除了一位號碼不確實之外,其餘都找到人,已採檢773人,770人陰性,3陽性確診已安排隔離,其餘人員尚在安排採檢;目前有90人隔離中,60人列自主健康管理。

鄭文燦並指出,金嗓歌友會有1人是醫院特約司機,載送洗腎病友、家人共19人,目前安置醫院隔離採檢,15病人、4家人都陰性,沒有擴散。

至於金嗓歌友會的清零計畫,只剩下封包的簡訊範圍,清查3472人,大部分是路過或住在附近,有參加跨年餐敘者都安排採檢,有進入麻將間或密閉辦公室者,全部進行隔離。

另外,確診居服員共照顧6個家庭,匡列採檢31人,未有陽性報告,全部隔離中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