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日前宣布縮短第三劑疫苗間隔時間,讓有資格施打的民眾瞬間暴增,加上桃機群聚案,許多人瘋搶疫苗預約,指揮中心宣布將在本週重啟1922疫苗預約平台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忍不住抱怨,「1922一下關、一下開」,擔心和地方預約系統整合有問題;指揮官陳時中也澄清,只要一個平台預約成功就可以。

3hr湧10萬人預約追加劑 柯P:風吹草動一窩蜂

第三劑疫苗間隔時間從5個月縮短到3個月,讓疫苗預約量暴增,北市疫苗系統今天加開預約,準備108794劑,短短3小時,預約幾乎全滿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台灣人就是這樣,沒有疫情拜託你打,推三阻四,風吹草動一窩蜂要打。」

北市月底110萬人可打追加劑 將加開7接種站備戰

北市光1月底前符合第三劑接種條件人數約110萬人,為了擴大接種量能,柯文哲宣布,北市預計週五加開一天預約,更準備開啟7個中型接種站應戰;而中央也宣布1922疫苗預約平台即將重啟。

北市將加開7個中型接種站。圖/台視新聞

但中央平台關了又開,恐怕和地方預約系統造成混亂,讓柯文哲忍不住又抱怨,「中央的系統我現在就很頭痛,1922系統停掉後,我們要打就只好把台北市的預約系統再拿出來,現在又說你要再上線,我就覺得一下子開、一下子關、一下子開,我也不曉得怎麼辦。」

憂醫療量能崩垮 逾百確診北市擬重啟專責旅館

而為了預防Omicron再度造成大流行,拖垮醫院量能,北市府先擬戰略,防疫專責旅館將因應確診數重開。柯文哲說,「如果確診數在200個以內,我們還是放醫院,超過200個就要開防疫專責旅館,因為我不能讓那些輕症的病人去住醫院,把醫院整垮掉,這個病毒就算突破感染,死亡率也不高,有米吃米、沒米吃番薯湯。」

桃園機場群聚事件讓疫情再度拉警報,北市全力備戰,慎防去年大流行再度重演。

台北/陳蜀強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