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被視為年底台中市長選舉的前哨戰,不過國民黨的顏寬恒2年內二度失利,重創顏家聲勢,外界對於市長盧秀燕的連任之路是否會受影響?學者分析,影響一定有,最關鍵還是得對顏家違建爭議提出解決辦法,好讓支持者信服。而今天盧秀燕被問到敏感議題時,僅表示「謝謝」,隨即離開。

選後顏家違建、中捷爭議?林靜儀:會繼續追

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民進黨林靜儀取得最終勝利,今天下午展開謝票行程,從大肚區萬興宮廟前廣場出發,一路往龍井前進。

只是選前顏家位在南屯817的招待所、沙鹿豪華莊園以及台中捷運藍線變更路線等爭議,選後還會繼續追嗎?林靜儀表示,「確定違法的案子,比方說是國產署的責任的話,我在中央當然還是會繼續追。」承諾會在中央繼續追,至於地方權責則由議員持續監督市府進度。

中二立委補選當選人林靜儀。圖/台視新聞

中二補選失利衝擊連任?盧秀燕快閃不回應

而對於補選結果,市長盧秀燕回應,「人民做的決定,所以尊重民意,尊重選舉的結果。」媒體追問,在選前之夜力挺顏寬恒,是否會影響市長連任之路?盧秀燕趕緊丟出「謝謝」兩字,隨後就快閃離開。

看好民進黨2022地方大選?學者:仍不能大意

學者分析,中二補選被視為年底台中市長選舉的前哨戰,盧秀燕要想順利連任,可不能掉以輕心。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袁鶴齡指出,這次補選挖出顏家過去很多事情,當然在第一時間,市府也許做了一些說明和解釋,不過在處理上可能都還沒有完成,「如何讓民眾可以信服,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。」

除此之外,民進黨雖然拿下公投和中二勝選,但畢竟年底大選層級不同,各區狀況也不一樣,開心一兩天就好,接下來還是得步步為營,否則輕忽大意,就會丟了選票。

台中/江鎮祥、吳甫彥、王勝炫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