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迎接虎年到來,並傳達總統、副總統的新春祝福,總統府今(10)天下午公布春聯、紅包袋及福袋設計樣式,春聯賀詞為「福運旺來」,活潑靈動的線條充滿朝氣,希望國人虎年福運當頭;而新北市府也推出「平安祥虎」的春聯,用國、台語雙語的方式,祝賀虎年諸事平安順心。

總統府虎年春聯、福袋、紅包袋 「萌虎」造型吸睛

模樣超萌的老虎超有立體感,這是總統府今年的福袋,捧著1元硬幣象徵「一元復始」;而今年的紅包袋正面以跳躍的萌虎,展現出靈動和活力,活潑童趣的線條烘托出年節歡樂喜慶的氛圍,周圍年節應景的「柑桔」則是表達感恩和吉祥的意涵。

總統府發言人KolasYotaka表示,「它摺起來的時候,在翻摺轉換之間,一樣可以看到可愛的老虎,就跳到你的桌面上。」

111年總統暨副總統福袋。圖/總統府提供
111年總統暨副總統紅包袋。圖/總統府提供

而春聯賀詞為「福運旺來」,以生肖「虎」的發音近似「福」為發想,祝賀國人虎年福運當頭、氣勢暢旺,事事如意,幸福連年來,上頭還有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的署名。

111年總統暨副總統春聯賀詞為「福運旺來」。圖/總統府提供

這次春聯賀詞跟紅包袋都由新銳設計師操刀,福袋限量33萬份、春聯26萬份、紅包袋25萬份,民眾只要到總統府參觀就能領取春聯和紅包袋,未能到總統府索取的民眾,可就近到行政院中部、雲嘉南、南部、東部及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洽取;另外福袋相關發放時程及計畫將會在定案後,再向社會各界報告說明。

新北春聯「平安祥虎」出爐 國台雙語祝平安幸福

此外,新北市府同樣推出福袋,裡頭有隻燙金喜氣的祥虎以及新北各地景點;而春聯上的四個字「平安祥虎」,代表「平安享福」,用台語唸的話就是「平安尚好」,希望今年平安最好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
春節即將到來,總統府、新北市府分別推出春聯、福袋及紅包袋,創意巧思勢必成為搶手貨。

台北/蕭秉儀、傅詩涵、蕭睿陞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