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看好台股元月效應。圖/非凡新聞
專家看好台股元月效應。圖/非凡新聞

台股短線震盪加劇,今(10)日早盤一度下跌百點,在台積電由黑翻紅帶動上攻,加權指數跟著走揚,終場收在18239點、上漲69點。專家也看好元月行情,認為18000點應該能成為台股重要支撐,距離台股封關剩不到13個交易日,其中有16檔「元月常勝軍」個股,過去10年元月份漲率高達8至9成,平均漲幅也都超過3%。

專家:元月效應可期 萬八成台股重要支撐

美股科技股漲多修正,加上本土疫情拉警報,台股早盤一度重挫百點,隨後在台積電、電子股回神上攻下,大盤才翻紅走揚。

德信證券自營部副總經理吳文彬分析,在台積電開低走高,目前大盤是一個紅棒的情況下止穩,守住前高18000點,就是月線左右,其實台股封關前應該都還是有行情,不過目前選股,建議投資人持股不能太高,大概六成左右比較安全。

元月7成漲 專家:抱股過年首選高殖利率股

市場持續看好台積電法說將釋出利多,加上疫苗覆蓋率逐漸提高,萬八應能成為台股重要支撐,不過距離台股封關僅剩不到13個交易日,長假效應下台股走勢趨弱,專家建議投資人選股不選市。

金融比較平台CMoney也統計被封為「元月常勝軍」的16檔個股,包括仁寶、亞德客-KY、台達電、京城銀、華碩、漢唐與大聯大等,過去10年元月份漲率高達8至9成,平均漲幅也都超過3%。

「元月常勝軍」個股。圖/非凡新聞

吳文彬指出,目前法人買了很多屬於高殖利率概念股,他也提到,包括台積電這些所謂的上游,目前市場還是相當看好,高殖利率股還有包括航空、海運、原物料這些,投資人也是可以抱股過年。

統計過去10年,加權指數在元月上漲機率高達七成,平均漲幅1.2%,讓元月行情令人期待,即便大盤近期高檔震盪,法人也持續加碼富采、瑞昱、台表科,和金融股兆豐金、中信金與國泰金等15檔標的,成為投資人存股過年的參考指標。

法人連3日以上加碼的個股。圖/非凡新聞

台北/周恬吏、喬大龍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