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以及台北中正萬華區罷免林昶佐,兩場投票國民黨都落敗,投票日當晚,國民黨由文傳會主委出面開記者會回應敗選,但不少藍營人士和支持者認為,黨主席朱立倫要負起最大責任。朱立倫今(10)天在台南天后宮現身,他表示全部會承擔,不過現在要著手開始布局2022地方選舉。

國民黨吞雙敗 朱立倫:向支持者道歉

從國民黨的艱困選區台南重新出發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台南大后宮參拜,拜會地方人士,而前一天罷免和補選國民黨兩項都落敗結果出爐之後,朱立倫甚至沒有親自開記者會,被點名要負起最大責任,甚至還有人喊出要他下台謝罪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,「我們國民黨在最困難,最辛苦的環境當中,大家可以團結,任何失敗或責難我們一肩扛起,這次的表現當然不如理想,我要跟所有我們的支持者道歉。」

朱公投大敗又雙殺 立委送暖:說戰犯太沈重

朱立倫上任後從12月的公投到補選和罷免,三項全敗,黨內有批評,也有立委送暖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,「這個講戰犯有一點太沉重,民進黨用國家的力量,有一點勝之不武。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表示,「我們國民黨不管是黨中央也好,或是各地方黨部,都必須深入檢討。」

藍三盤皆輸 侯喊「不要氣餒」:一起好好做事

至於藍營最強諸侯,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喊話,「我們不要氣餒,好好的努力,好好做事才能夠贏得民意的選擇,唯有努力做事,尤其現階段防疫,先把它守下來。」 

侯友宜一貫地要民眾專注自己的執政表現,朱立倫則喊承擔不往回看,強調2022一定捲土重來。

台北-台南/黃富祺、傅詩涵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