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疫情連環爆衝擊北部飯店業,爆發住房、圍爐退訂潮,不過在南部的高雄,目前各大飯店尾牙、圍爐訂單幾乎全滿,尚未出現退訂狀況。但就怕疫情延燒,業者也強調會做好防疫措施,部分飯店也正在研議應變方案,不排除改外帶年菜,讓民眾吃得安心。

高雄圍爐訂單客滿 業者:未出現退訂狀況

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家家戶戶團圓少不了圍爐吃年菜,但北部疫情爆發,飯店業出現訂房、圍爐退訂潮,不過在高雄卻是兩樣情。

高雄萬豪酒店行銷公關副理陳禕瀅表示,「我們的住房及餐飲,目前都是維持正常營運,並沒有受到明顯的退訂影響」。高雄寒軒飯店客房業務室經理蔡瓊瑢也說,「目前是還沒有接到(退訂),只是詢問電話比較多,但是客人還沒有取消的電話」。

儘管詢問電話變多,但疫情還沒燒到南部,民眾大多持觀望態度,目前萬豪酒店年節期間訂席全滿,高雄漢來飯店同樣預約爆滿,寒軒飯店則是除夕到初二客滿,都沒有退訂狀況。

防疫擬改年菜外帶 高雄業者研議應變方案

但就怕疫情擴散至南部,寒軒飯店客房業務室經理蔡瓊瑢表示,「如果疫情爆發,我們會有配套措施,譬如當天訂的菜,我們會讓他整桌打包」。而漢來美食行銷企劃部副總吳若寧表示,「只要開放第三劑,我們就會鼓勵同仁趕快去施打」。

雖然南部疫情相對樂觀,但去年三級警戒,餐飲業寒冬期還歷歷在目,飯店業者除了自主規劃,加強防疫外,也積極擬定配套措施,守住年節業績,也讓客人吃得安心。

高雄/吳玫萱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