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。圖/中央氣象局
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。圖/中央氣象局

中央氣象局說明,明(11)日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南下,愈晚愈冷,明下午起北部地區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,明晚起至12日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、花蓮、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表示,明日中部及花蓮白天高溫18、19度,南部及東南部21至24度,北台灣則是上午在15度左右,傍晚時就可能降到接近12至14度,由於冷氣團影響下,明日深夜中部以北到宜蘭低溫11、12度,其餘地區13至15度,全台偏冷,在台南以北及宜蘭、花蓮、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。

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,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金門縣為黃色燈號,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預估,明日中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、北部2500公尺以上高山若低溫能與水氣相配合,有降雪的機會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