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魷魚遊戲》奪下電視類最佳男配角。圖 /翻攝自Pixabay
《魷魚遊戲》奪下電視類最佳男配角。圖 /翻攝自Pixabay

今年金球獎因為陷入種族歧視及賄賂傳聞,遭到各界抵制,不但沒有入圍影星出席,現場也沒有媒體,沒有轉播,只透過社群平台用文字敘述宣布贏家。其中《犬山記》和《西城故事》分別是戲劇類及音樂喜劇類最大贏家,威爾‧史密斯在戲劇類封帝,韓劇《魷魚遊戲》則奪下電視類最佳男配角,最佳外語片相隔62年再度有日本片獲獎,得主是改編自村上春樹短篇小說的《在車上》。

最大亮點《犬山記》 最佳導演獎「女性連莊」

暗黑西部片《犬山記》成為今年金球獎最大亮點,一舉拿下戲劇類最佳影片、導演及男配角,紐西蘭導演珍‧康萍還接棒去年華人導演趙婷,金球史上這個獎項首度由女性連莊。

但9號在加州比佛利希爾頓登場的第79屆金球獎,在一片封殺聲中真的不熱鬧,沒有紅地毯、入圍者、媒體到場,酒店門口只見金屬安檢和檢疫站,連典禮也沒有直播,改以超陽春的方式,在推特即時宣布贏家。

奧斯卡的風向! 威爾史密斯、妮可基嫚摘金球

儘管金球獎遭各界封殺,但一向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的金球獎得主還是獲得不少關注,飾演網壇威廉絲姐妹的威爾‧史密斯,勇奪戲劇類影帝,妮可基嫚也擊敗眾家強敵,靠《成為里卡多之路》摘下戲劇類影后。

《西城故事》奪3獎 《魷魚遊戲》最佳男配角

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重新詮釋經典歌舞片《西城故事》,拿下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、影后及最加女配角,三項大獎。二代蜘蜘人安德魯加菲爾德則是靠《倒數時刻》,在音樂或喜劇類封帝。

打破韓劇金球入圍紀錄的《魷魚遊戲》,最後靠001號爺爺吳永秀拿下電視類最佳男配角。最佳外語片得主也是橫掃各大影展的亞洲作品。

日本片睽違62年又獲獎 《在車上》最佳外語片

62年來,再度有日本片拿下金球最佳外語片,《在車上》改編自村上春樹短篇小說,先在坎城影展拿三大獎,男主角西島秀俊還在金球獎前一天的美國影評人協會獎,擊敗《犬山記》康柏拜區,成為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最大熱門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