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必勝指出,桃機擴大採檢陽性率低,是好現象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王必勝
王必勝指出,桃機擴大採檢陽性率低,是好現象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王必勝

桃園機場爆發群聚感染,指揮中心連兩天擴大採檢近9千人,目前驗出3人陽性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指出,桃園機場擴大採檢陽性率低,是好現象,但不能排除有潛伏未發病的個案。

王必勝今(10)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,桃機一線人員擴大PCR篩檢在指揮中心交辦當天即開始進行,1月8日、9日兩天共造冊採驗8924人,其中3人陽性,其餘陰性,陽性者有兩位是清潔工作者,一位是手推車工作者。

王必勝指出,由於清潔及手推車公司原先就有確診者,還有後續確診顯示應再擴大匡列隔離,對於感染途徑也要再深入了解判斷。

王必勝提到,另一方面,桃機擴大篩檢的陽性率很低,而且確診者沒有擴大到其他職類或公司,是好現象,但不能排除仍有潛伏未發病的個案,因此前進指揮所仍會戰戰兢兢繼續進行各項感染控制作為,期待桃機儘快平安平靜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