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去一年阿湯哥在網路上變得活躍,吸引廣大粉絲關注。圖:Today
過去一年阿湯哥在網路上變得活躍,吸引廣大粉絲關注。圖:Today
  • 深偽阿湯哥影片,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暴紅,超擬真難辨真偽
  • 深偽使模仿表演更上層樓,吸引百萬名粉絲,點擊率難以計算
  • 深偽技術發達,倫理問題引發美國國會重視,FBI也將密切關注

過去一年,阿湯哥在網路上,突然變得超活躍。儘管你看到的是阿湯哥,但事實上這都是假的,不是你眼睛業障重,而是這是深偽影片,直到本人現身。

深偽阿湯哥 2020美國總統大選暴紅

邁爾斯費雪本人跟阿湯哥已經很像了,再加上深偽技術,創造出模仿表演,也無法辦到的超擬真效果。

事實上,深偽阿湯哥是因為這個影片暴紅。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,深偽阿湯哥PO出影片,決定加入戰局。深偽阿湯哥歷數他的影史成績,對白幽默風趣,事實上深偽影片在近年來引起許多爭議,但也有不少人爭相投入。

深偽讓模仿更上層樓 倫理問題引發爭議

邁爾斯費雪因為對深偽影片很感興趣,決定讓他的模仿更上一層樓。事實上這本來是費雪的模仿影片,同事烏玫利用他建立的阿湯哥模型,輕輕鬆鬆就讓阿湯哥出現在影片中,而且栩栩如生。他們在TikTok建立了深偽阿湯哥頻道,吸引了上百萬名粉絲訂閱,總點擊率難以計算。

儘管費雪聲稱他們製作的影片,都考慮過倫理問題,不過深偽越來越發達,已經引起美國國會的重視,FBI也表示,他們密切關注深偽影片的發展,並且調查任何違反聯邦法律的事件。

責任編輯/謝文浩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