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市布朗克斯一棟19樓高的公寓週日發生大火,目前已知至少19人死亡。這場大火發生在當地時間週日上午10點左右,2樓及3樓不斷竄出火苗,當局出動至少兩百名消防員到現場灌救,消防員架起雲梯、爬進窗戶展開救援,不過火勢及濃煙迅速蔓延,導致許多人逃生不及。

消防局長表示,幾乎每一樓層的樓梯間都有發現罹難者,19名死者當中包括9名孩童,另外有63人受傷,其中32人有生命危險,初步研判是因為暖器系統故障起火,才會釀成這場意外。

濃煙中竄逃 生還者餘悸猶存

生還者表示,「那煙真的把我整得很慘,我來到出口,戴上口罩,什麼也看不到,我還以為自己瞎了,於是我敲打自己的門,回到屋內」;也有獲救民眾還員當時情況,表示「我必須抓住我的狗,其中有一隻受困台階,我等消防員回來救我,因為他手上有一個沒穿鞋的孩子」,種種描述全都得以想像當時火警來的又急又猛。

生還者受訪,餘悸猶存。圖/翻攝自Youtube

紐約市30年來死傷最慘重 至少19死63傷

「對紐約市來說,這是可怕驚悚而痛苦的時刻」,新年第一天剛剛宣誓就職的紐約新市長亞當斯,遭逢三十年來當地死傷最慘重的火災,他親自面對媒體回應這起重大意外。

疑暖器故障起火 逃生門大開致火勢蔓延

紐約消防局專員尼格羅表示,鑑識人員調查發現,有間臥室的暖器系統故障起火,再加上住戶開門逃生,濃煙順勢四處流竄,多名住戶也吸入大量濃煙。紐約市消防局總共派出兩百多名弟兄前往搶救,起火點疑似在三樓,隨後往上迅速蔓延,19層大樓瞬間被濃煙吞噬。

上星期賓州費城一棟公共住宅才傳出惡火,奪走12條人命,其中有八名是孩童。疫情加上惡火,居民無語問蒼天。

火舌從窗邊竄出,列驗夾雜濃煙,有居民試圖跳窗逃生。圖/翻攝自Twitter
紐約發生30最嚴重火警,目擊民眾拿手機拍下驚人景象。圖/翻攝自Twitter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