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顏寬恒敗選、林昶佐罷免案沒有過關,國民黨繼公投後再吞下兩場敗仗,黨中央開記者會回應選舉結果,黨主席朱立倫卻沒有親自出席,引發不少討論。面對接連的戰敗,藍營內部也在找戰犯,外界認為,黨中央始終置身事外,輕忽民進黨動員能力,罷免案上又呈現多頭馬車,才會導致「雙殺慘敗」,也恐怕衝擊接下來2022的選情。

罷昶失敗!鍾小平怒轟藍「不團結、領導不力」

「台北市黨部的領導力啊,我覺得還要再加強。」林昶佐罷免案的同意票一路保持領先,罷免發起人之一的鍾小平本來以為可以帶伴手禮,風光回鍋國民黨,沒想到最後同意票數門檻沒過關,鍾小平矛頭對準黨內不團結,黨中央領導不力。

罷昶陣營內部陷分裂?「多頭馬車」拉垮選情

國民黨召開選後記者會,黨主席朱立倫甚至都沒有現身,林昶佐罷免案會失敗,恐怕早有端倪,投票前關鍵期,罷免方疑似陷入分裂,部分藍營議員不滿鍾小平只為個人利益,結果就成多頭馬車。鍾小平表示,「試問每個人都盡到力量了嗎?我個人的榮辱真的事小啦!」

罷免林昶佐只差臨門一腳,議員也坦言要檢討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郭昭巖表示,「當然國民黨它也必須要更加的努力,在下次我們年底市議員跟市長的選戰,能夠贏回勝選。」

另外,台中二選區也失利,由於黨中央一開始定調地方型選戰,按兵不動,沒想到顏家陸戰不敵民進黨,大軍壓陣,完全錯估情勢,一日雙殺。

罷昶未過牽動北市長選戰 「萬安」警報響起

藍軍士氣跌到谷底,眼看2022縣市長、議員選戰在即,就連首都市長黑馬蔣萬安的警報也響起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強調,「明天過後,2022大選的佈局正式起跑,民意將會在2024再次的起身奮鬥。」

國民黨與民意分手?連吞敗仗恐成2022隱憂

朱立倫上任後,從公投案到立委補選、罷免案,都接連吞下敗仗,再慘遭滑鐵爐,2022、2024這仗怎麼打?要先消除雜音,也要想辦法贏回民眾信心。

台北/黃品寧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