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近期疫情持續延燒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日本近期疫情持續延燒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日本疫情再升溫,九號日本全境單日新增確診超過8000人,東京和沖繩分別多達一千多例,而沖繩、廣島跟山口三縣,從9號起實施防止疫情蔓延措施到月底。另外,新冠疫情爆發後,亞洲死亡率一直遠低於歐美,日本研究團隊發現,這可能跟一種人體腸道細菌「柯林斯菌屬」有關,而日韓等國民眾,體內有這種細菌的人遠多於歐美人士。

沖繩連三天「破千」 駐日美軍非必要不得外出

日本第六波疫情來得又急又猛,沖繩廣島山口三縣,九號起實施防止疫情蔓延措施到一月底,民眾業者都覺得無奈。而九號單日新增確診仍然持續增加,東京1223例,廣島619例,沖繩更來到1533例,連續三天破千,由於沖繩這波疫情跟駐日美軍脫不了關係,美日兩國九號達成共識,駐日美軍基地人員非必要不得外出。

Omicron患者兩劑PCR「採陰」 平均耗時10.6天

Omicron大舉入侵,日本研究團隊發現,不少確診Omicron的患者,已接種兩劑疫苗,但要讓PCR檢測呈現陰性,平均還是得花上10.6天。

亞洲死亡率遠低歐美 「柯林斯菌屬」阻擋病毒

另外,新冠疫情爆發後,亞洲死亡率一直遠低於歐美,日本研究團隊也發現,這可能跟人體腸道細菌「柯林斯菌屬」有關,它能阻擋病毒跟細胞結合,而歐美等國體內有這款細菌的人僅有4%至18%,而日韓等國則有34%~61%,但專家提醒面對難纏的新冠病毒,還是要步步為營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