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aipei33
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aipei33

國內今(9)天新增11例本土確診,其中案17467為北市防疫計程車司機。指揮官陳時中認為,該案傾向為「舊案」,但仍需要持續觀察並匡列接觸者;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晚間表示,目前已先將同住1位家人列為居家隔離並進行採檢,8名乘客也正在匡列中。

案17467為防疫計程車司機 1同住PCR陰性

台北市衛生局表示,北市9日新增本土案17467,為防疫計程車駕駛,於1月8日定期採檢陽性確診,Ct值30,衛生局疫調後匡列同住者1人居家隔離, 採檢PCR為陰性,案17467檢測N、S抗體皆為陽性,將觀察其Ct值變化與追蹤基因定序結果,以釐清感染源。

衛生局強調,案17467及同住者都已完成2劑莫德納疫苗接種,相關足跡已進行清消,已調閱該駕駛110年12月19至111年1月8日載客清單及評估安排擴大採檢。

北市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 黃珊珊:匡列8乘客

副市長黃珊珊傍晚說,案17467雖然在去年12月27日曾經做過PCR為陰性,但今年1月8日再次採檢後轉為陽性,昨天晚上衛生局收到通知後,立刻展開疫調和匡列,目前已先將同住1位家人列為居家隔離並進行採檢,8名乘客也正在匡列中。

黃珊珊強調,這一次的疫情狀況,面對的敵人是變種病毒,Omicron的潛伏期只有3到4天,傳染力更強,重複感染的可能性也提高,能做得除了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之外,這陣子以來也持續強化疫調小組的功能,只要一有個案出現,各單位就會分別出動,迅速匡列。「這次的桃機群聚案件持續增加,我們也隨時與中央、桃園市衛生局保持聯繫,機場是境外移入個案接觸最多的地方,任何小細節都不能放過,接下來還要面臨返鄉潮的挑戰,桃園加油!台北加油!台灣加油!」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