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恭喜林靜儀、林昶佐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恭喜林靜儀、林昶佐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中二區補選、林昶佐罷免案今(9)日落幕,林靜儀當選中二選區立委,林昶佐也成功保住立委席位,總統蔡英文也在晚間於臉書上發文,除了恭喜林靜儀與林昶佐外,也強調台灣還有很多考驗,盼中央、地方繼續團結努力,一起克服各種挑戰。

蔡總統在文中表示,「今天台中第二選區舉行立委補選,我要恭喜林靜儀醫師,也謝謝她在這段日子的努力,最終獲得鄉親的肯定。我相信林靜儀醫師在接下陳柏惟的棒子後,一定會盡全力照顧中二選區的鄉親,我們也會全力支持她。」

總統也說,「台北市中正萬華立委罷免案結果出爐,林昶佐委員也繼續留在國會,希望他為中正萬華的選民、為台灣繼續加油」,她也感謝所有出來投票的民眾,為台灣的民主盡一份心力,守護台灣的民主。

如今補選、罷免案都已經結束,面對新一波本土疫情,總統表示,「我們最重要的任務是全力穩住疫情,中央地方會持續加緊防疫,也請大家盡快接種疫苗。台灣還有很多考驗,人民更期待我們對於接下來的經濟發展、能源轉型、國防安全和外交工作等繼續打拚,我們都要繼續團結努力,一起克服各種挑戰。」
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