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(9日)開票結束,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晚間宣布當選。發表當選談話前,中二選區前立委、先前遭罷免的陳柏惟上台講話,台下民眾情緒瞬間沸騰,高喊「3Q!3Q!」讓陳柏惟眼眶一度泛紅落淚。

陳柏惟說,自己到台中四年選五次,歷經了台中市議員、立委、罷免、公投和補選,這四年就像河流一樣一直流,不會為了單一事件而停留,勝利的永遠不是台上的人,勝利的是人民,也證明報復性的罷免, 讓台中這個選區陷入空轉,陳柏惟說,「我們希望報復性的罷免能夠告一段落」。

陳柏惟話鋒一轉說,「顏哥哥連續兩次的失敗,這是歷史以來第一個在同一個選區輸兩次,不是要虧他,是想說這表示民主的過程,千萬不要想用民主達成個人家族的利益」,林柏惟向台下的民眾高喊,「這一次你們都贏了」!

陳柏惟也表示,會將這兩年遇到的困難和經驗,都交接給林靜儀,不要讓這兩年的打拚浪費掉,因為立法院和台中需要更專業的立委團隊。

責任編輯/網路組 
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