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傳染力強 2022年首週日確診翻倍

全球日均確診數翻倍。圖/台視新聞

新的一年Omicron變異株持續肆虐各國。根據最新統計,2022年的第一週,全球每天平均新增210萬多人確診,比去年最後一週的每日平均新增數100萬大關,足足翻了一倍,充分反映全球疫情越來越嚴峻。

元旦起日增逾200萬確診 疫苗打氣同步增

Omicron變種傳播力太強,推升全球病例飆升,今年元旦到7日,全球每天平均新增210萬多人確診,相較前一週去年12月底每天平均新增100萬例,現在的確診數才10天就翻倍,也催出義大利接種疫苗的「打氣」跟著搶搶滾。

Omicron現蹤以來 新增確診者暴增2.7倍

全球病例飆升,罪魁禍首當然是Omicron變異株,去年11月底在南非首度現蹤就禍延全球,新增確診者暴增2.7倍。

美週末逾13萬人染疫 醫療系統瀕臨崩潰

各國疫情繼續雪上加霜,英國染疫病歿人數已經破15萬,官方呼籲民眾快打疫苗;美國週末也有13.8萬人染疫住院,醫療系統瀕臨崩潰。維吉尼亞大學教授貝爾直言,「現在確實疫情浪頭飆高,但疫情如潮汐,有起就有落。」

發現Delta會結合Omicron 危機恐再升級

更壞的消息是恐怖預言成真,地中海島國賽普路斯上週發現結合Delta跟Omicron的最新變異株「Deltacron」,就怕大魔王威力再升級,全球勢必「剉咧等」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